Kingsley_Birth

一个喜欢接受新思想的普通拍手。

Kingsley拍照所见的小故事
我骑着小毛驴找好玩的地方及灵感来拍照,骑着骑着来到了老师大后面的旧书一条街,就好奇的停下来看下有没有好玩的可以拍。这里不在像我小时候来的一样,旧书门市少了很多,小时候一条街道两边都是基本旧书门市,现在一条街就剩3家旧书门市了,味道也少了很多。
我便走进了一家最老的门市,没有门牌。一位老大爷坐在门口一摞书旁,喝着茶,抱着书,一看便是老板。门市门口两边也摆满了书,小时的课桌子上也是,抽屉了也是,地上也用纸壳箱装着。这些书有些年轻的,有些中年的,有些老年的。走进店内两边的自制的木头书架上也放满了书,有小说、有诗集、有工具书、有外语用书、有经文书籍、什么书都有。当我被这些旧书吸引目光后,准备拿起相机拍照时,一个老奶奶的声音和气的说到:“小伙子,待会儿拍完照,帮奶奶买本书咯。”我说:“我尽力帮你买本,只要我看到喜欢就一定买。”奶奶对和蔼我笑了笑,说了句:“谢谢啊!小伙子!”我便开始找书,边找书边拍照。找了许久听到,奶奶在和自己自己打电话,和自己的子女说:“我身体还好,你爸爸在医院也检查了,哮喘好多了。”后来坐在门口看书的大爷进来接过奶奶手中的电话,和子女谈起自己和老伴的情况来,后来说买房子的事情,老奶奶听到,开心的抢过老大爷手中的电话,和子女开心的说了起来。我不好多听什么,便接着找书和拍照起来,我在几乎无望以为找不到书的时候,我无意找到了这本《CHINE》(全称:中国概貌 1985版),书里面的法语和图片瞬间让我决定了买的就是这本了。在我准备出去的时候,看到了墙上钉子挂的剪刀眼镜钥匙啥的,让我想起小时候父亲在客厅墙上也是用钉子这么挂钥匙的,灯开关发着黄,仿佛诉说着什么。在临走前无意也找了一本MJ 23的画册,后来决定买了这两本。手工铅笔标价两本共计21元,我和奶奶说就20元吧,奶奶笑着同意了。在离开时,忽然想到可以给两位老人家拍个照,便邀请两位老人家一起拍个照,大爷欣然从椅子上过来和老奶奶一起拍照,奶奶有点不太好意思,怕我是记者啥的,不太想拍。老大爷以为是老奶奶说他邋遢不肯和他照,一下气急了,又跑了回去,说说奶奶嫌弃他啥的。我在一旁劝说老大爷说你搞错了奶奶的意思,老大爷又慢慢的走回了奶奶,老大爷看见老伴对着他傻笑,说:“就算是记者有啥好怕的,我们又没做啥坏事,何况这个小伙子是个摄影爱好者,不要多想。”让我拍完了这场尴尬的合照。
在回到家后,我回想这位老奶奶看着大爷因为年轻时甜蜜的嫌弃傻笑着,是那么的天真,虽然面容已老,但笑依旧年轻单纯,大爷的误会肯定也是多年来老伴从年轻时开始嫌弃养成的习惯,所以这份生气也只是甜蜜的暧昧。可能在不知情的人看来以为在吵架,但实际只是多年来二老生活甜蜜的习惯而已。
或许在我们每个人老了以后,和自己的老伴也会是这样的看似不和却甜蜜的习惯吧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Kingsley_Birth | Powered by LOFTER